普通再邀我一次

安安还是宪行,随便吧。

[茄花除夕接龙]

上一棒: @Cloudy. 

下一棒: @酒味爆珠奶茶 


(因活动缺人反复横跳的收笔)

(谁见过这么憋屈的策划)

(实际上粗浅的大纲,就当看个热闹吧,可能以后有空会正八经重写)

(大概)


1

    花少北第一次见到老番茄是在大二的迎新晚会上。

    想来也是,两人专业背道而驰,平时活动的区域也毫无交集。

    可花少北听说过老番茄这个名字,因为好基友某幻是个19岁的老年人,连校报都订。


    此时,他正在侧幕翘着二郎腿调最后一根弦,旁边某幻紧张得来回踱步,还有一个节目,还有一个节目他们就该上场了。

    好在是校交响乐队的汇报表演,《贝1》有将近半个小时,准备时间充足得过分,比起紧张发挥失误,花少北更怕下面的观众听睡着了气氛全完蛋。

    还有二十分钟,他瞥了一眼手腕,无聊地抬起头欣赏着台上没选对观众的精彩表演。


    一个交响乐队中最耀眼的除了指挥无非就是首席小提琴手,这支乐队也不能例外。

    侧面的观看效果并不好,舞台正中央站着的老番茄只露出不到半张脸,微黄的灯光投下睫毛的阴影,修长的手指握着琴弦随音乐变化挥动着,撩起看不见的尘埃。他一时看得入迷,右手无意识地落下扫过琴弦,发出说大不大但足以让他惊醒的声音。

    花少北眨眨眼拎起地上的矿泉水往喉咙里惯了两口,该到了。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把刚才不知飘到哪去的心思抛到脑后。


2

    老番茄第一次见到花少北是在大二的迎新晚会上。

    把整个校队搬上迎新晚会是领导的意思,大概是为了震慑一下新生展示一下风采。老番茄和蕾大指挥家研究了半天才敲下相对较短但不至于被校方怀疑动机的《贝1》,于是仍然有半个小时。

    结束了冗长的表演,众人从最后一排慢慢退场,老番茄单手拎着小提琴站在舞台中间等待着,向一旁侧着头颇有几分摇滚的范儿,不知又被几个姑娘拍下来发到宿舍群分享了。


    侧幕后面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舞台太亮了看不清暗处,只是觉得那人握琴的姿势潇洒又风流。

    下场和上场不是同一侧,但报幕已经开始了。

    《闷》,一群大老爷们居然唱王菲的歌。上海zoo,奇怪的乐队名。吉他手叫花少北,好听。


    退场后其他队友都直接走掉了,毕竟除了对大学生活充满热情的大一新生外,没人真的对这玩意儿感兴趣,独留了老番茄一个人手提着琴箱大剌剌地站在观众席和舞台之间的侧边。

    台上少年的头发略长,垂着头微微遮住眼睛,只露出精致的下巴,手上扫弦的动作漫不经心力道却恰到好处,蓝白色的表盘随着手腕在弦上闪来闪去,像跳动的节奏。

    台下少年微微眯眼,不知道是追光灯晃得还是象征着思考的标志。


    或许可以去问问他手上那块表是什么,挺亮的。莫名其妙的念头刚刚闪过老番茄的脑海就被匆匆甩掉,转身走出礼堂。


3

    或许两个人都没想到会这么快再次见到对方。

    仍是一个在台上一个在台下。


    花少北远远的坐在角落,和live house的老板中国boy一人边上半杯酒。今天法老来开专场,请了个新嘉宾在台上表演合作曲。

    谁都看得出那人的青涩,在法老的召唤下突兀的从后台跳出来,活泼中不失腼腆,乖乖巧巧的站在一边和场上的其他人格格不入,配合气氛地蹦蹦也是越蹦越靠边。

    像上台听歌的观众,花少北失笑着擦着他那把不离手的吉他,偏头问中国boy:“法老咋想的啊?”

    “啥?”

    他朝老番茄地方向扬了扬下巴:“内个。”

    “哦,”中国boy也不解释,“听就行了。”说着捞起酒杯犹豫了两秒又放下。

    花少北瞟都没瞟他:“是雪碧,喝吧。”


    法老的嗓子真不是人嗓子,劈里啪啦一大串连气都不带喘的。花少北边感叹边庆幸自己只是个弹琴的龙套。

    庆幸不过三秒法老突然停下了,紧接着在所有人没反应过来的时间内,那位牛仔外套的干净少年瞬间接走了所有人的注意。语速不比法老慢,同样的完全不换气,再次把听众们的激情推上新的高潮。

    而花少北在意的却是他的气质在一秒钟间换了全身。举起麦克风站在舞台中央自信张扬又痞又帅,与那天同样的舞台中央,优雅高贵的黄色追光换成燥得满场扫射的红紫射灯,台上站着同一个人截然相反的两面,于花少北眼中重合在一起。


    随着一句歌词,老番茄扯起外套的一侧原地蹦起,台下的女听众抑制不住的尖叫掀翻了房顶。

    才将花少北的想象扯断,他承认他对台上这个男人产生了好奇,无论是《贝1》还是《抠抠》,无论是音乐还是人本身。他又戳了戳身边的王老板:“走,下台带我认识认识他。”


4

    老番茄还是应付不来站在舞台上讲话,更应付不来如此热情的观众。交响乐的听众向来冷静,甚至把眼睛仰到天上去。

    感谢法老在他左手被汗水浸得全湿前肯放他下台。


    接过怪异君递过来的鸡尾酒之后他便习惯性往角落移动。抬头两个人迎面走来,高的那个朝他打了个招呼。

    红色的光线太暗了,老番茄眯着眼睛瞧了一会儿才意识到那是这儿的老板,笑着点点头。

    “演出很不错,”王老板看起来也有些兴奋,“以后常来呀!”

    他仍保持刚才的笑容:“谢谢老板啊,下次一定。”

    “哦,对了。”只见中国boy一侧身,露出身后人的全脸,“这是花少北,他也觉得你挺不错的。”


    兴许花少北第一次在老番茄心中留下印象就是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又兴许是那块表在稍暗地环境下仍然白的突兀,总之他在中国boy报上名字之前就认出了花少北,好在他惊喜从不形于色,仍保持着得体而乖巧的笑容:“啊,你好,我叫老番茄,你也不错。”

    他看着对方的表情从微微探露出的好奇一下子变成错愕,突然心情更好了。

    “你,知道我?”

    “吉他弹得不错。”他笑,表也不错。


    人也不错。


5

    而故事,总是这样开始的。

评论 ( 2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再邀我一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