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再邀我一次

安安还是宪行,随便吧。

【茄花】人群中的独白

群里某姐妹的思路(每天都在互相提供梗)

关于花少北自闭的内心归因(因为我觉得我在解析北子哥所以tag也打了花少北)

私设茄茄没对象 自闭小花视角

圈地自萌,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正文

谁知道三界六道为什么灵机一动要过个生日。


六道君的好人缘在b站也是有目共睹的,于是这个生日会有多吵闹都可以想象。


作为六道的大保健好友这种时候还是要在的。


虽然,看起来和整个party格格不入。


具体体现在六道从北子哥进门招呼了一下之后就一直没时间抽身过来看一眼,而唯二相熟的某幻和boy今天又都有事来不了,于是自闭小花只能自己找一个角落窝着,手里握着一杯酒,乖乖巧巧的隔几分钟抿一口。


“你好?”拨弄手机的花少北迷茫的抬起头,一个自己并不太认识的姑娘俏生生的出现在他面前:“你是花少北对不对?”


他安安静静点点头,看起来乖巧无害。


“你好。”他小声说。


这一声把姑娘整的母爱泛滥了,随即凑近了一点说:“为什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呢?”她指了指稍远一点的人群。


花少北努力调整出一个还算亲和的笑容:“谢谢啊,不用了。”


大概是真的不太合群吧,姑娘摇摇头:“那好吧,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哦。”


送走了那位热心的姑娘花少北松了一口气,倒不是不喜欢她,只是自己确实不太适应这么多人的环境,尤其是没什么熟人的情况下。


不对,还是有熟人的,人群中心的的六道扭动着肥硕的躯体和几个jk少女在跳宅舞,他不自觉叹了口气,这个熟人还不如没有,那自己就不用出现在这里了。


来都来了,还是决定在这里待一小会儿再走,算是给自己的好兄弟的面子。


花少北一直知道自己的小毛病,大家都自闭小花自闭小花的叫着,但只有自己明白与其说是不敢张口,不如说是没必要。


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有多疯,可自觉这种状态没必要展现给所有人,随时展现出活跃的一面确实很累。


自闭小花是个很好的借口,挡住无数人探究的眼神。


久而久之就成了习惯,这种方式不聪明也不圆滑,但却很适合自己,所以他对自己的状态还算满意,至少大部分时候是这样的。


但有的时候还是会有点孤独啊,他打开手机漫无目的的刷刷朋友圈,顺便盯着手机顶端的时间,等到八点,他心想,等到八点我马上走,谁都拦不住。


朋友圈有不少up主发着各种各样的状态。有的抱怨甲方,有的疯狂刷段子,有的正在过生日,哦……这是六道发的。


他在寻觅着一个人的状态,但他自己从不承认,所以从来不点开资料直接翻看,而是一定要在朋友圈里碰碰运气,就像缘分是自己来的,他是这样以为的。


很快他看到了那个人。


是那个人和他的同学们在某栋教学楼外的合影,大概是刚完成了某个课题的庆祝。


花少北不认识那栋楼,也不认识他们,更看不懂那一串长长的课题名称背后的社会意义。即使这样他也看得出他们每个人都很优秀——比自己优秀得多——而被他们簇拥的那个人笑得那么灿烂,似乎整个人都在发光。


他无声的笑了笑,戳了一下右下角的红心,好象那颗心可以送到他面前一样。


他们才是一类人啊,花少北内心感叹着,他们才是可以和他站在一起共同奋斗共同成长的人。


“他们一起聊一些我大概永远听不懂的话题,拥有我无法想象的未来。反正那个陪你走下去的人不会是我,在人群里话都不敢说的花少北。”


花少北低低的笑了几声,一杯酒已经见底了。


他撑着座位站起来,摇摇晃晃走到六道旁边,“我一会儿要先走,想唱首歌送给你。”


当众表演节目?这能是北子哥主动干的事儿?六道震惊,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大概是有点上头,六道猜测。


“好,”六道把花少北推到点歌台,“你慢慢点,不着急,歇会儿再唱。”
花少北去了,一点就点了二十分钟,这二十分钟里六道玩都不敢好好玩,几分钟看一眼花少北,生怕他出什么事儿,比如从椅子上掉下去什么的(……)


好了,他起身,六道赶忙凑上去:“好了?”


“嗯!”他点点头,“斑马斑马。”


就这你要点二十分钟?而且这首歌跟我有什么关系?六道在心里吐槽,但还是认命地给花大爷递上话筒。


接过话筒他又坐下,单脚撑在高凳的横梁上:“斑马,斑马,你不要睡着啦……”


刚才还熙熙攘攘的人们渐渐安静下来,看到房间角落的点歌台上闭着眼(也有可能没闭)低头唱歌的身影。


“你隔壁的戏子如果不能留下,谁会和你睡到天亮……”


唱到一半,包厢的门突然被推开了,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口,大家都惊讶于他的出现,除了低头唱歌并没有发现的花少北。


其中六道尤其惊讶,说实话他跟老番茄不算太熟,虽然他在up主的群里发了自己的生日会地址,但并没有想到这人回来。


来人冲着大家微笑着比了一个“嘘……”指了指正在唱歌的人,示意他们好好听。


“斑马,斑马,你睡吧睡吧,我把你的青草带回故乡……”这首歌很短,唱完也很快。


花少北抬起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刚才他离得远远的人群都在看着他的一双双亮晶晶的眼睛,以及房间里突然多出来的人。


那个刚才明明和同学们在一起的人。


“你怎么来了啊?”虽然不想承认,他有点开心。


“来给六道送个生日祝福,”笑容一如既往的彬彬有礼,“正好在附近。”


八点零一了,花少北低头看了一眼时间。


他侧身冲六道说:“我要走了,你们继续玩吧。”


“哦好。”六道点点头,显然还没想明白b站一哥为什么要来给他送祝福。


“那正好一起吧,”老番茄说,“我就是过来看一眼。”


花少北愣愣地点点头。


“那我们走了啊,”穿好衣服的花少北对六道说:“好好玩,生日快乐。”


“嗯!”人群中的六道探头:“注意安全啊。”


六道的关心并没有传达给当事人,他们已经走了。

六道:……

 

 

“你到底为什么来啊。”对于老番茄的出现,或许花少北的惊喜感远大于寿星六道。


“来送祝福啊。”


北子哥能信这?


“其实你不用这样的,”老番茄立刻转移话题,“即使不太接受人群也会有人喜欢的。”


???


“我的意思是说……”老番茄顿了顿,“算了……没事了。”


“我知道了,谢谢你。”花少北露出了一个一晚上最真诚的笑容。


“嗯……”他低不可闻地回答了一句,“车到了,我们走吧。”

 

“好。”

 

end

 

本来是想写写内心戏多一点的,写着写着剧情就多了……

 

以及最后一段我故意让他们三四件事都没说出来(大概甚至根本没人看出来隐藏了三句话吧……大概也有可能是四句)

因为我觉得有些东西是没必要写出来的

如果看不出来的话我就来评论里解释一下

评论 ( 11 )
热度 ( 1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普通再邀我一次 | Powered by LOFTER